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赞旅游博览将吸引众多国际旅游从业者

  • 时间:2015-05-13
  • 来源:华侨周报
本报讯  据赞比亚《邮报》4月29日报道,赞比亚旅游局总经理菲利克斯·柴拉称,由赞比亚政府组织的第一届赞比亚旅游博览会已经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以色列、印度、中国和南非等地区的众多旅游业从业者。
柴拉称,由于东非地区埃博拉疫情的爆发,赞比亚国际游客数量占比从2013年的6.7%下降到去年的3.5%。同时,赞比亚铁路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经理本森·恩古拉也表示,他们正在对客运列车服务进行改造,希望以此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柴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比亚旅游博览会(ZATEX)将在穆隆古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次会议旨在提高国际旅游市场对赞比亚的关注。他说:“去年复活节期间,利文斯顿迎来了大量的本地游客;然而受到东非埃博拉疫情的影响,国际游客数量却大大减少,从2013年占游客总数的6.7%下降到去年的3.5%。整个非洲大陆的国际游客人数百分比也从2013年的6%下降至去年的2%。
柴拉宣布赞比亚旅游博览会将于2015年5月21日至23日举行。他说:“这一活动将吸引众多买家、参展商、媒体和公众的到来,这是推销赞比亚旅游业的好机会,我们将把赞比亚做为首选旅游目的地推荐给大众。”
柴拉表示,对推销非洲的旅游资源来说,这次博览会是一个关键的地区性营销市场,同时也为本地区和国际旅游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网络平台。他说:“对赞比亚旅游业来说这是促进旅游业建设和营销的一个难得的平台。”


在博览会正式召开之前,5月18日至20日将首先针对旅游资源的建设问题举行研讨会,以此提高旅游业和酒店业的服务质量。
柴拉称,赞比亚旅游博览会包含小型讨论会和大型会议,将分别由行业知名人士主持。他说:“赞比亚旅游博览会定于5月18日、19日举行,包括讨论会和专题研讨会。5月20日南非区域旅游董事会(RETOSA)的主要官员们还将为我们带来一场论坛,论坛将就旅游业大家共同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这也将大大提高赞比亚旅游博览会的参与感。”
他表示,尽管国际游客人数在下降,但是可以通过吸引更多的本地区及本国游客来弥补这部分损失。另外,他还说,赞比亚旅游博览会同时也希望能够推广去年未及时推出的特色旅游项目。
据悉,旅游博览会还将包括b2b的活动,即通过在买家与参展商之间进行速配以促进网络的搭建。
柴拉还补充道,赞比亚旅游协会(ZTB)意识到非洲一直以来只顾向世界其它国家推广其旅游资源,却忘了非洲本地也拥有大量的潜在游客,于是南非区域旅游董事会首席执行官论坛便应运而生。
他补充说,南非区域旅游董事会同时希望能够促进本地区航空业的发展,加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旅游潜力。他说:“非洲有数家航空公司,包括卢旺达航空公司、Fastjet廉价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南非航空公司、纳米比亚航空公司、肯尼亚航空公司和博茨瓦纳航空公司,基于这些资源我们确信我们完全可以成功举办区域旅游博览会。”
旅游博览会的最后一天预计将举行消费者体验活动,将邀请公众体验展会产品。柴拉先生说:“今年五月份,我们启动了‘绿色旅游季’活动,为公众在2015至2016年旅游淡季时计划和购买旅游产品提供充足的时间。”
赞比亚旅游局还开发了一款名为Travela的移动应用程序,人们可以通过该程序访问旅游目的地,比如维多利亚瀑布和南卢安瓜国家公园等景点。
上个月,赞比亚旅游局组织了利文斯通国际文化艺术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
最后,恩古拉称,赞比亚铁路有限公司正在改善其客运服务以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他说:“我们针对教堂、学校和其他机构提出了团体旅游奖励措施,希望以此促进本地区旅游业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