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非洲环球广域传媒集团

  • 时间:2024-01-11
  • 来源:

非洲华文传媒集团,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是总部在南部非洲博茨瓦纳的一家华人综合传媒集团,该集团目前在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尼日利亞等多个非洲国家有分支机构。集团旗下发行华文《非洲华侨周报暨人民日报海外版非洲专刊》、英文《环球邮报》、《新时代》,斯瓦西里语和英文杂志、报纸等多语种平面媒体;旗下拥有多语种新闻网站《非洲侨网》等多个网络平台;在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等多个非洲国家拥有英文、斯瓦西里语、豪萨语等多语种广播电台、电视台;旗下拥有新闻学院、汉语教育、艺术教育、影视剧制作、公共关系、广告宣传等多家文化公司。为促进中非间电影合作,推动中非文化互通,2017年该公司正式涉足电影业,并成功拍摄以非洲题材为背景的电影“非洲遇见你”,该公司出品的“品.味”“中国制造”等多部纪录片在非洲电视平台播出,除此,环球广域还发起并承办了多场大型文化和公共外交活动,如“中非国际电影节”、“非洲万场电影放映工程”等,及“中非公共外交论坛”、“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坦桑过大年”“中非大学生对话”、“水立方杯华人歌唱大赛”、“中非民间艺术嘉年华”等活动。目前其传媒公司为非洲地区跨国家和覆盖人口最广、媒体平台最多、媒体语种最全的华人文化传媒及教育集团。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这样评价旗下《非洲华侨周报》:“爱国思乡之情跃然纸上。我很感动。”


集团在非洲大陆致力发展传媒、慈善、文化教育等事业,为中非文化互通、民心相通及非洲侨社的和谐发展、为增进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发展传媒产业让非洲人民更加了解客观真实的中国,发展慈善事业让旅非侨胞进一步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发展文化事业有利于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