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亲情中华·同一个月亮——2023中国侨联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晚会”在湖北宜昌上演

  • 时间:2023-10-06
  • 来源:中国侨联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9月2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和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亲情中华·同一个月亮2023中国侨联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晚会”与全球观众见面。

伴随着童谣《明月升》的旋律,晚会正式开启。这场中秋联谊晚会分为《致远方》《念故乡》《花正好》《月无疆》四个篇章。其中,独唱《海上升明月》表达着游子对故乡的浓浓思念,二胡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永恒的旋律》《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传递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李欣忆:“唱思念、唱亲情、唱友情,唱的是我们共同的一个大家庭的一种爱。”

晚会举办地宜昌兴山,是王昭君的故乡,中秋忆昭君是当地的传统习俗。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王昭君又被称为“丝路使者”。晚会上,来自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湖北等昭君出塞沿线5省10市的嘉宾,用歌舞《和》,抒发“一家亲”的心声。

2023中国侨联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晚会总导演容生:“海内外都是一个月亮,就是我们同生在一个地球,和平、美满、幸福。”

晚会现场,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通过视频致辞,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送上中秋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