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纳米比亚总统逝世

  • 时间:2024-02-04
  • 来源:非洲侨讯公众号

image.png

 

《非洲华侨周报》讯,当地时间24日,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于202424日逝世。

 

据报道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社交媒体账号并未解释该国总统去世的原因,但哈格·根哥布上月底曾表示,自己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在美国洛杉矶接受了科学家和医疗专业人员的治疗,对一月份诊断出的癌细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试验治疗。并从美国接受癌症治疗返回后于131日返回纳米比亚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image.png 

image.png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办公室周三发布的新闻稿称,经诊断、治疗并清除前列腺癌后,根哥布一月初在接受结肠镜检查、胃镜检查和活组织检查后再次发现癌细胞。


纳米比亚癌症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尔夫·汉森告诉媒体,总统过去一直对自己的癌症诊断持开放态度。他说,早期发现和治疗对根哥布过去的治疗和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汉森说:所做的检查表明,软组织中可能存在癌细胞,可能是肠道、胃等。” “但在医生正式做出预测并公开发布之前,这一切都只是猜测。


政治分析家詹姆斯·马库瓦表示,纳米比亚人想更多地了解最新诊断的含义。总统办公室分享没有预后的诊断结果的原因和动机是什么?马库瓦问道。他们基本上让这个国家陷入恐慌……因为你告诉我们这个人的诊断结果,但我们不知道他的情况如何,他在做什么,他会发生什么。我们没有任何线索。


根据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根哥布接受了洛杉矶科学家和医生的提议,接受一种针对癌细胞的新型疗法。


伊丽莎白·卡马蒂博士称赞根哥布在这个国家的开放态度,众所周知,在这个国家,男性不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健康,直到为时已晚。我们赞扬总统对我们非常开放,她说。他可以鼓励其他同样患有癌症的男性站出来告诉他们,癌症的诊断并不意味着死刑,这在我们的社会中是一种禁忌。

 

总统过去曾因出国求医而受到严厉批评。然而,纳米比亚医生承认,癌症治疗相对专业,该国没有有效治疗这种疾病的设备和医疗专业知识。


纳米比亚总统 

哈格·戈特弗里德·根哥布

image.png

 

哈格·戈特弗里德·根哥布(英语:Hage Gottfried Geingob194183—202424日),纳米比亚政治家,19902002年及2012年至2015年任纳米比亚总理,2015年起任纳米比亚总统,2017年起兼任纳米比亚人组党主席。


1961年,时年20岁的哥根布加入人组党,后长期担任党内重要职务;1990年纳米比亚独立后,根哥布担任纳米比亚首任总理直至2002年,2004年获英国利兹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12年再度出任总理一职,至20153月就任总统。


201411月,哥根布当选纳米比亚第三任总统,次年321日上任201711月,当选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主席。201911月,哥根布连任纳米比亚总统。


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生前曾表示

只要纳米比亚还存在贫困,就永远不会有持久和平或社会正义。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构成了全球性威胁,只有以人为本的发展才能带来持久的变化。纳米比亚的政策基于这样的信念:任何纳米比亚人都不应该感到被排除在外,因为包容性会带来和谐。他说,1993 年至 2015 年间,社会安全网使贫困率下降了 52%

 

他还曾表示虽然在减少收入不平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随着老一代新人让路,纳米比亚已准备好与年轻的政治领导人一起前进,并强调以人为本的发展必须考虑所有社会成员。纳米比亚已出台立法以提高妇女的代表性,目前妇女在国民议会中占48%。该国还认识到妇女在谈判和维持和平任务中促进全球和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