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安徽经贸代表团访问安徽商会并召开合作恳谈会

  • 时间:2024-03-26
  • 来源:安哥拉分社

3月21日下午,安徽省经贸代表团访问安哥拉安徽商会并举行经贸合作恳谈会。

图片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朱长才等经贸代表团成员,安哥拉安徽商会名誉会长朱祥增、会长薛典兵等商会成员,在安皖籍企业中铁四局、安徽建工、蚌埠国际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安哥拉当地企业、金融、律师界代表一起参加恳谈会。恳谈会由朱长才一级巡视员主持。

带队访安的商务厅杨本清副厅长表示,"投资安徽行"活动是贯彻“双招双引”系列活动,目的在于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刚刚结束的中安两国元首会谈和经贸论坛,确立了中安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安两国的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经贸合作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奠基石”和“助推器”

图片

杨本清副厅长介绍,安哥拉是安徽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安哥拉是我省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车辆及零部件、家用电器等产品的重要出口地。也是安徽在非投资重要目的地,中铁四局、中化三建、安徽建工、蚌埠国际、荃银种业等一批重点企业在安哥拉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推动安哥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杨本清副厅长认为,安徽与安哥拉产业契合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具体而言,首先在双向投资方面,安徽与安哥拉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目前在安中资企业数量已超过400家,其中不少是安徽企业,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安徽企业“走出去”不断加快,安徽已从对外开放的“后卫”变为“前锋”。3月15日,中安两国发布的联合声明再次强调要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矿业和农业开发合作。安徽与安哥拉双向投资的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互利共赢的种子一经种下,相信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其次,在深化经贸合作方面,安徽与安哥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安哥拉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原油的重要进口来源地,也是我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和第二大工程承包市场,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安哥拉最大贸易伙伴。当前,安徽正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主导产业实力的增强,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全国领先的技术,为深化与安哥拉相关产业技术合作,扩大经贸规模带来机遇。安哥拉丰富的矿产资源,也将与安徽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力互补。在基础设施合作方面,安徽与安哥拉基础稳固、前景广阔。

第三、在基础设施合作方面,安徽与安哥拉基础稳固、前景广阔。在安皖籍企业中铁四局、中化三建、蚌埠国际合作公司、安徽建工等行业骨干企业,积极承建了安哥拉很多的道路、桥梁、医院、体育场等基础设施;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也有巨大拓展空间,多年的合作促进了安哥拉在农机装备升级、播种机械化、耕种技术精细化及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发展。

薛典兵会长在恳谈会上介绍了安哥拉安徽商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会员企业情况,商会于 2018 年 1 月 6 日在首任会长朱祥增的组织带领下成立,2022 年 12 月 24 日商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目前,安徽商会有成员企业78家,涉及包括建筑,农业,矿产,渔业,运输,沙场,石子场,混凝土搅拌站,电瓶厂,橱柜沙发厂,炼钢厂,塑料厂,模板厂,红木家具厂,电视机音响厂,摩托车组装厂,汽车修理厂,综合超市,蛋托厂,餐饮等多个行业。

图片

商会有很多优秀企业成为行业头部企业,安合国际和金安国际的沙石和混凝土行业,友诚国际在建筑业,明光国际、阜安国际在运输行业,CECA 、森林木业、 E&A 公司、兄弟木业橱柜家具木材行业,胡丁国际、恒泰钢厂的建材行业银河国际的摩托车、新能源电瓶厂、CDS 卖场、莱蒂塑料塑料日用品等都是在安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

薛会长还介绍了商会 2023 年 11 份集资建成的安徽商会驻地——安徽大厦建设情况:目前大厦主体快要完工,马上进入装修。

恳谈会上,部分参会的安哥拉企业界人士对当地的教育发展、贸易结算、转口贸易、与安徽企业的合作途径等进行提问,杨本清副厅长代表经贸团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安徽省以及商务厅所属培训机构愿意重点对安哥拉当地的职业教育培训提供帮助。有关与安徽企业合作平台委托安哥拉安徽商会负责沟通联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主持恳谈会的朱长才巡视员邀请参加会议的安哥拉当地企业到中国安徽投资和观光旅游,登黄山、观长江、品徽菜、听黄梅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