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塞拉利昂第四届中外资企业展暨大型人才招聘会成功举办

  • 时间:2022-11-16
  •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当地时间11月12日,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与塞拉利昂大学弗拉湾学院联合举办的塞拉利昂第四届中外资企业展暨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弗拉湾学院安菲尔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在塞企业参会,为人才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0.jpg

中国驻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塞拉利昂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卡马拉(Kamara)、塞拉利昂大学校长代表巴(Bah)、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荆曼、外方院长哈丁(Harding)、塞拉利昂大学学生发展就业处处长法特玛塔·塔奇博士(Dr. Fatmatta Taqi)等出席。

0-2.jpg

0-3.jpg

中国驻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塞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加强。在塞中资企业不仅积极开展生产经营,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塞民众和社区建立了融洽的关系。此次企业展和人才招聘会是在塞中资企业和塞方各领域人才增强相互了解和交流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宣传企业文化,讲好企业故事,同时也能觅得所需人才。

0-4.jpg

塞拉利昂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卡马拉表示,此次招聘会有助于提高塞拉利昂人民对教育的重视和个人发展,企业的高效管理能够助力塞拉利昂各行业的发展。塞劳工部会继续支持塞拉利昂大学的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塞拉就业问题。企业应承担起相应责任,为塞拉发展做出努力。

0-5.jpg

塞大孔院中方院长荆曼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塞拉利昂。塞大孔院坚持立足当地,服务社区,为中资企业和塞拉利昂人民搭建联系彼此的“就业桥”,为中资企业提供优秀的人力资源,也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希望应聘者能够珍惜此次机会,积极主动咨询沟通,找到心仪的工作,并坚持自我提升,努力工作。

塞拉利昂大学校长代表弗拉湾学院教务长巴、塞拉利昂大学学生发展就业处处长法特玛塔·塔奇博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们对塞大孔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中资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塞大孔院开展各项合作,促进中塞友好交流,也祝愿应聘者们能够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

0-6.jpg0-7.jpg

本次参展的中资企业共有中铁七局、中国土木、中铁国际、甘肃建投、河南国际、北京城建、华为技术、庆华投资有限公司、诺诚光伏等26家,主要来自矿业、建筑业、新能源产业、交通运输业、医疗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为求职者特别是汉语人才提供了优质的就业岗位。参会的中资企业表示此次招聘会为在塞中资企业提供了展示中国企业文化和与塞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此外,塞大孔院不仅为中资企业培养了大量汉语翻译人才,也为其推荐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工程技术和销售等方面的人才,充分满足了企业的用人需求。

0-8.jpg

李小勇代办与中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

0-9.jpg中资企业面试应聘者

招聘会现场阴雨绵绵,但应聘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毕业生和社会人士踊跃求职应聘,许多低年级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求职应聘经验,了解就业市场情况。应聘者表示非常珍惜此次招聘会所提供的就业机会,中资企业待遇丰厚,在中国公司工作对他们个人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扩大招聘会规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0-10.jpg

此次招聘会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塞主流媒体国家电视台(SLBC)、非洲青年之声(AYV)、星星电视台(Star TV)、标准时报(Standard Times)、阿沃克报(Awoko)、卡拉巴斯报(Calabash News)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