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中博两国合作里程碑!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正式成立

  • 时间:2023-07-17
  •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1.png

《非洲华侨周报》讯,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期间,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成立,这是中博两国合作的里程碑。博茨瓦纳共和国农业部长菲德利斯·莫劳,博茨瓦纳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贝蒂·玛娜凯,博茨瓦纳共和国驻华大使巴特朗·塞雷马和博茨瓦纳国家商业协会主席哥布萨芒·基宾出席。湖南省常德市副市长谭丁致欢迎辞。博茨瓦纳各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公司企业参加这次活动,期间博茨瓦纳和中国企业举办了项目推广和签约仪式。

 2.jpg

谭丁代表常德市委市政府对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的揭牌和授牌表示祝贺。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博茨瓦纳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国际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缔结友好城市等领域,共同开拓新的合作空间,携手发掘新的合作潜力,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他热忱邀请各界朋友来常德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常德将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最优良环境。

69357855e35648fb85606f106acbb4de.jpeg

贝蒂·玛娜凯首先代表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马西西阁下对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肯定和强调了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在中博两国商业、政治、文化、经济和旅游等各个领域的积极影响。她指出,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主要支持中国和博茨瓦纳企业联盟,旨在通过促进贸易和能力建设、减贫和农业发展,加强博茨瓦纳和中国长期友好的双边关系。它的揭牌成立,是实现中非合作论坛(FOCAC)深化贸易和投资、促进创业、发展中小企业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务实合作目标的根本性一步。她向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亚洲区域总监南庚戌先生表示将支持其工作和热烈祝贺,同时她表达了博茨瓦纳政府对中国投资和伙伴关系的欢迎态度。

640.jpg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主席哥布萨芒·基宾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并向南庚戌先生颁发了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亚洲区域总监证书。他讲话中强调了代表处在促进博茨瓦纳和中国公司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方面的作用。他说,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中国代表处未来的工作不仅仅在商业领域,其作用将扩展到文化交流、政治互信、经济促进和旅游业。

南庚戌主持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并在发言中感谢博茨瓦纳政府和商界的信任,并表示将致力促进中博全方位合作。同时南庚戌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在博茨瓦纳投资和创业,强调代表处将是是促进这些机会的平台。

3.jpg

博茨瓦纳国家商业协会中国代表处的设立标志着博茨瓦纳商业界一个重要里程碑,商会自1971年成立以来,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而中国代表处的成立旨在改善商业环境, 提高私营部门的竞争力,并加强博茨瓦纳和中国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