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博茨瓦纳和统会发文: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

  • 时间:2024-01-11
  • 来源: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文章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今日举行,两岸关系 再度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对于两岸的中国人和每一位关心中华民族未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推动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


文章中提到,民进党当局自从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搞 “抗中谋独”,民进党当局无能力改善台湾民生,却又采取“绿色恐怖”压制民意,把台海推向兵凶战危之险境,台湾百姓已无安全感可言。如果2024年民进党当局继续执政,那么两岸对峙局势势必更加严峻,爆发战争的风险会大大提高,将把台湾推向沉重的灾难。

图片

民进党当局自从上台后,一面倒向美国,紧抱美国大腿 “倚美谋独”、“依洋自重”,心甘情愿地充当美国遏制大 陆的马前卒。假如民进党赖清德上台,势必会更加紧抱美国 大腿“谋独”,更加“以武拒统”,摆明将台海引向战争。所以,2024 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一场关系到两岸走什么路线的选举,更是战争与和平选择。台湾问题不是简单的两岸问题,也不是单纯的地区问题,而是中美之间大国角力和双边博弈的重要方面。希望台湾民众对这场选 举必须擦亮眼睛,做出正确的选择。

图片

图片

要和平,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坚持“九二共 识”,反对“台独”,走两岸避战谋和路线,给两岸带来和平发展,是台湾多数人的想法,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图片


文章表示,我们坚决拥护国家反“独”促统,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择。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只有携手共谋复兴之路,我们才能创造一个繁荣、安宁、和谐的未来。而两岸共谋复兴也是时代的呼唤。站在历史的高度,我们看到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血脉和历史渊源。百年变局是一段曲折的历史,但也为我们提供了深刻的启示。唯有两岸人民共同努力,才能携手走向未来。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乱交织的国际复杂形势,我们应该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共同面对历史的考验,共同努力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相信通过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片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介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由博茨瓦纳侨界并关心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民间组织。统促会成立于2001年,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博茨瓦纳共和国鲍树生大使出席成立仪式。

 

统促会成立宗旨为团结侨胞、凝聚侨心,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振兴。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一切把台湾分裂出去的企图和言行;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国势力阻挠中国的和平统一进程;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促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积极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和人员来往,在海外加强弘扬中华文化,以促进互相了解,促进博茨瓦纳乃至整个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定期举行各种活动,团结侨胞、两岸人士,促进互相交流,增进同胞情谊;联合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好人士共同关注和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进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慈善工作,扩大中国影响,增进友情为己任。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