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话:

010-5360992218310002968

博茨瓦纳巨额“网诈” 警方称疑中国人所为

  • 时间:2024-01-25
  •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非洲华侨周报》哈博罗内电,近日,博茨瓦纳警察署高度关注涉及Ecoplexus Solar Equipment (Pty) Ltd的重大互联网金融骗局。马翁警方透露,截止当地时间1月15日,仅马翁地区涉及该案的报警便超过73起,受骗金额从3000普拉至100000不等。

微信图片_20240125120659.png


据称,上述骗局疑似由中国人策划,涉案总金额超6000万普拉,博茨瓦纳警方在准备逮捕嫌疑人时发现,他们已经将大量资金转移出境并逃离,正在考虑将嫌疑人添加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中。此外,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某些银行职员可能参与帮助主要嫌疑人。
 
刑侦重案组代理指挥官姆巴佐证实,他的团队正在积极调查Ecoplex-us涉案的中国籍嫌疑人。BPS已经联系了国际刑警组织,并寻求国际合作,这将加快调查并加速嫌犯落网。


BPS表示对侦破案件确保主要嫌疑人落网有着高度信心,虽然他暂时无法透露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但博警方与FNB银行合作,紧急冻结账户中冻结了6000多万普拉,这是正在进行的调查的关键部分。部分涉及资金流动的账户持有人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纷纷表示,均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用。


 BPS呼吁民众提供任何可能帮助警方破案或逮捕嫌疑人的信息,并强调个人在投资基金时必须谨慎行事,并验证投资机会的合法性。

 
在这种情况下,博茨瓦纳银行和竞争管理局都发表声明,警告公众,Ecoplexus Solar Equipment (Pty) Ltd没有获得在博茨瓦纳从事银行或金融服务的许可或授权,传销和其他非法存款活动在博茨瓦纳是非法的,参与此类计划是刑事犯罪,一经定罪,应处以不超过10万普拉的罚款或不超过五年的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